芒果袖子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不说

          今天有点小累 终于把中国近代史的读后感写完了 写了满满七八页 累shi了 手都酸了 不过终于是写完啦 ~~不说 - Eva 吾 - Eva 吾

           还有那个压在心里好久的转正报告也搞定了 给佳媛姐过目了 格式没有问题 就等着到时候写上落款啦~~·

           最搞脑子的莫过于梁祝剧本翻译了 败给谷歌…唉 弄好了 不知道calorina看见会不会吐血……

 

         想起朱老师说的 你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我倒没觉得弄完这么些个事情我就优秀了 但是在这个过程里我很坚持 我坚持完成了我在这个时间段里对自己说要完成的事  一件一件 当时看起来很难 但是真的入手去做了 一点一点也就做完了 而且 貌似 过程越是艰难 完成时候就越是欣慰。

        在写中国近代史时候 我是抱着真的研究的态度去的 我摘材料 列提纲 最后成文 这里面我花了不少的心思 而且也是想要学到些什么的 而不是应付 而且的而且 我自觉还是有收获的 譬如 评判一个历史事件的责任方 不能看最后结果哪方受益更多哪方就是责任方 因为很有些时候 那些在事件中楚楚可怜的一方 也是当初事件的点火者 当然 我不愿意见到这样的情况 因为对弱者的同情若与弱者本身的蒙昧有了联系 心里的感情色彩就变得复杂起来 对弱者的怜悯也有了新的理由 一种俯视式的怜悯 失掉了纯粹怜悯的温情。

        说远了

        今天参加了党员会议 许多大二的学姐转为预备党员 虽然我比她们要早进入预备党员这个集体 但是 与她们相比 我是很有不足的 不论是学术态度上还是课外活动上 对于顾辛夷学姐 我佩服他的学识精神 但是不是她的大学模式 我想要的大学 不是只有学术的 那样的日子 高中有过三年 够了 很够了 相较起来 我更喜欢俞泓嘉的大学模式 学术 活动 两不误 生活充满了阳光 我很喜欢 也是我应该为之努力的!

      最近走在路上常听见有人说对象之类的事情 当我步履匆匆从他们身边走过 赶着我的会议 我的报告材料 心里盘算着晚上那个翻译的时候 心里对感情是看得很淡的 我没想出家 我只是想说 生活 并非只有感情而已 并非只有爱情而已 我了解爱情的意义给人的幸福感 即便是暗恋 也是美好的 可是 不论如何 生活不该局限于此 生活的意义决不仅限于此 即便是爱恋之中 孔庆东曾说过 一个人永远无法将另一个人的内心完全承载和映照。此言得之。

      关于规划 唔 有过 不过在变 计划赶不上变化 什么东西都没法事先滴水不漏的定好 总归会有变数 但是 大抵的规划还是在的 只是不想说 说了我做到 那不是很无趣 说了没做到 那不是很塌台……自己的计划 自己了解就好 慢慢去实现吧Eva。

评论

© 芒果袖子 | Powered by LOFTER